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聘用产业教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6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调动广大教师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的积极性,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现对聘用产业教授工作通知如下:

一、聘用岗位

在各学院设立产业教授岗位(外聘),采取聘用上岗、先行试点、成熟先行、逐步推广的办法进行。

二、岗位性质

产业教授为校内自设聘用岗位,不占校内编制总数。

三、选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科技产业工作;

2.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有预研项目或有科技成果转化经历者优先考虑;

3.原则上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四、岗位职责

产业教授在院长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申报各级产、学、研科研项目,开展具体项目研究和科技攻关;完成学院给定的其他社会科技服务任务;转化高科技创新成果;每年完成一定数量的产、学、研科研经费任务(具体经费数额由学校与各学院商定)。

 五、选聘程序

1.岗位发布: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实际情况,确定产业教授岗位数量和要求,报学校科技产业处核准后进行岗位发布。首次选聘在条件相对成熟单位进行试点。

2.个人申报:个人根据核准公布的岗位提出申请,由学院组织审核。

3.遴选聘任:有关学院按标准条件组织遴选,确定拟聘产业教授名单,并报校人事处、科技产业处备案,由有关学院颁发聘任证书,签订聘任协议。

六、管理与考核

拟聘用产业教授实行年度考核制,由有关学院考核小组对其工作业绩进行考核,校科技产业处负责检查。年度考核合格,下一年度续聘;考核不合格,不予续聘。

七、待遇及其他

1.拟聘用产业教授的待遇采取绩效提成方式,绩效提成根据产业教授取得业绩提成。提成经费从产业教授实际获得产、学、研课题经费支出(提成经费不高于去除外协费的实际到帐产学研科研经费50%),所有绩效提成收入的个人所得税自理。

2.对符合学校政策相关要求的产业教授,可聘任为兼职教授。

3.如有实际需要,产业教授可申请校内公寓住宿(住宿费自理)。

4.对业绩突出的产业教授,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产业教授。    

八、时间安排

1.本通知下发后,各学院尽快开展此项工作。各学院于11月3日前将拟聘岗位数量和要求报科技产业处(附件1)kjcy@nuist.edu.cn。经核准后,人事处进行岗位发布。

2. 个人根据实际发布岗位,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于11月17日前发送至邮箱:rsc@nuist.edu.cn

3.有关学院按程序进行组织遴选工作,在12月15日前完成首次选聘工作。

九、咨询电话

科技产业处:025-58695624 陈苏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产业教授报名表.docx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产业教授申报汇总表.doc


人事处、科技产业处

2018.10.25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