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华为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导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编辑:周锡萍    浏览次数:

为做好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关于拔尖学生培养的指导意见(试行)》(校发 〔202189号)及《华为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导师制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导师作为学生学业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促进学生专业思想、学业规划、专业学习、创新能力、学科竞赛、科研训练等方面的成长,现开展华为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导师遴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基本条件

1.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治学严谨,有强烈的责任心,关心学生,为人师表。

2.  熟悉学科专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熟悉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过程。

3.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承担教学科研工作的教职工,优先推荐研究生指导教师。

4. 不存在师德失范、学术不端问题。

5. 近三年来未发生过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不合格等教学事故。

二、 工作职责

1. 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有正确的思想品德和学术追求,适应专业学习规律、明确学习目的和任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专业培养目标、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的培养规格和要求;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与专业自信。

2. 指导学生制定学业规划。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学科优势和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制定中长期学业规划及阶段性学习计划,督促学生围绕发展目标逐步实施学业规划。

3. 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指导学生选课、参加实习实践,指导学生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较完整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体系;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技能;介绍学科及专业前沿理论与实践动态。

4. 指导学生科研训练,并鼓励学生参加科学探索、创新研究、学习交流等活动。

三、 遴选程序

符合条件的导师均可申请,有意申请的老师烦请填写附件2《华为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导师申报信息表》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ianxinyuanbenke@126.com,联系电话:58731302,联系人:周老师,截止日期:20211130日。



教务处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11115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