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硕博连读”、“申请-审核” 博士研究生复审及复试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通知》,为促进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结合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培养需要,经研究,对我校2019年“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博士研究生复审及复试工作提出如下指导意见:

一、复审

根据研究生院的初审材料反馈,各学院成立“硕博连读”、“申请-审核”报考资格审查专家组,专家组成员不少于7人。对考生申请材料所体现的专业基础、学术背景、科研经历及成果、专家推荐情况、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等,进行认真评审并给出是否合格的结论,确定拟进入复试的候选人名单。

二、复试

获得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复试资格的考生,跟参加公开招考的考生一起参加复试,公平竞争。复试全面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包括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等。

研究生院组织复试的外语水平测试环节,各学院组织复试的专业素质测试环节。

外语水平测试由研究生院组织成立复试小组,小组成员不少于7人,制定相关细则进行复试。各学院负责组织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及包括招生导师在内的分专业博士复试小组(复试专家不少于七人,有亲属报考的应主动回避)、制订复试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后进行复试。

复试细则必须包括复试程序、考查项目、考查方式及计分排序方法等重要信息,明确规定复试满分(外语水平测试分值满分50分,专业素质测试满分150分)及各项分值。

复试成绩外语水平测试低于30分、专业素质测试低于90分或导师意见不合格者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成绩不记入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三、材料报送

1、复审意见汇总表请按照附件1格式于2019年1月15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2、复试细则及复试领导小组名单于2019年3月6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小俊、徐金花

联系电话:58731201

联系地点:行政楼321办公室

E-MAIL:xjh@nuist.edu.cn

 

汇总表.xlsx


 


 

 

 

    研究生院 

                                                          2018年11月26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