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高革飞 许毅宁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表彰优秀班主任,树立榜样典型,进一步推动学院育人工作,12月28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召开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叶玉娣宣读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的决定》,对孙冬娇等23位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并对全院班主任们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班主任们继续发挥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作用,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同时,院党委书记崔维军为获奖班主任颁发证书。

随后,校“十佳班主任”代表孙冬娇发言,围绕做学生的“爱心守护者”、“思想引领者”、“技能传播者”、“知心引路人”分享经验与做法。孙老师鼓励学生制定“大学四年规划书”,创建“南信大,我来了”群相册,加强班级凝聚力;组建学习小组,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带领学生看红书、唱红歌;给予学生专业课辅导,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积极为考研就业学子做到一对一帮助,用爱心、耐心、细心守护学生成长。

学办主任郑晓坤介绍近期工作安排。面对期末,班主任需教育学生诚信考试,遵守考试纪律,提醒学生注意安全,确保离校返校过程中个人安全。学院也将近期开展困难生慰问,关心爱护学子。同时学院号召班主任分年级精准开展工作,毕业班主要围绕就业考研问题,大三年级侧重考研意向摸底,大二年级加强专业分流后班级管理,大一强调学业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营造良好学风。

最后,院党委书记崔维军总结发言,他根据自身担任班主任的经历,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辛勤付出,同时强调班主任是育人中重要环节,具有专业优势,能够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崔维军对班主任们提出以下期望:一是做学生的“成长引路人”,提供有效建议,指导学业,关注每一个学生;二是做学生的“心灵守护者”,理解学生,站在学生的角度看问题;三是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以自身激励学生学习,具备责任心培养学生。

本次大会体现了电信院对班主任在班级教育管理中的重视,通过召开表彰大会,提高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和使命感,明确班主任责任与职责,激励班主任“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发挥教书育人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