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创未来 —— 电信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作者:高磊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时,开学迎新季。为了促进家校多方协同育人,增强家长对学校学院的了解,10月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携手同心共创未来”2021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此次会议3329人关注收看。电信院院长张治中,院党委书记崔维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新生辅导员和新生家长们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郑晓坤主持。

会上,张治中首先从历史沿革、教研平台、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科研实力五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电信院情况,展示了学院目前取得的突出成就,描述了未来学院的发展趋势。张治中逐一介绍本院四个专业的特点、课程设置和学习方法以及研究生培养情况,为各位新生家长解答了有关专业分流和职业生涯规划的困惑,建议学生结合自身特长、兴趣爱好和就业方向等方面选择专业。张治中还深入讲解了大学和大学精神以及上大学的目的,建议家长鼓励同学们度过愉快的大学和幸福的大学。

叶玉娣介绍了今年新生的总体概况,重点讲解了学院“北斗繁星”育人体系及其成效,该体系坚持全员成才的目标、全面发展的原则、全过程育人的实施路径;通过不懈努力,形成了“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优良院风学风,700余名“北斗繁星”闪烁,科创硕果喜人,学子生涯目标明确。同时面向家长提出了“大胆放手、仍然要‘管’、家校互动”的建议。

2021级电信类1班张莛崴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进行发言,他向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以及完善的育人体系,为家长提供参与、了解学生培养的平台表示感谢,并且呼吁家校携手,加强联系,共筑孩子成人成才之路。

最后,崔维军总结讲话,他对2021级新生顺利入学表示祝贺,向支持电信院事业发展的家长表示感谢,希望家长能够优化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关爱孩子的方式,科学合理地评估孩子的学业和成绩,不断加强与学院老师的互动交流,正面宣传学校学院,弘扬优良的校风院风学风,积极构建家校育人共同体,共同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和文化自信的信息与通信领域的新工科创新人才。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家长对学院情况、人才培养、教育管理、校园文化等的了解,达成了“培养孩子成才是学院和家长共同的责任”的共识,为今后开展家校互动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院与家长携手同心,共创电信院21级新生美好的未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