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与沐曦集成电路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王超 朱临千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以生为本办学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学研一体化教育高地,近期我院在学科二号楼C208会议室接待了沐曦集成电路(南京)有限公司创始成员王爽副总经理一行,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座谈会。沐曦公司芯片设计专家、电信院毕业生朱迎春,市场总监辛宇,电信院院长张治中,副院长刘光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学生办公室主任郑晓坤以及教师代表邹循成,辅导员代表王超共同参加座谈。

会上,张治中院长首先对沐曦集成电路(南京)有限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电信院的发展情况。张院长指出,学院就业率、考研率年年攀升,就业质量不断提升,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素质电子信息类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各专业团队配置齐全,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学院始终秉持着服务师生精神,既全面助力学生的成长,也为企业推荐优秀学子。

王爽从公司发展、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沐曦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表达了与电信院推动合作共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期待。王副总经理表示,公司对集成电路方向软硬件人才有很大的需求,与电信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希望能够通过持续的交流打造出有利于人才发展的双赢合作模式。

辛宇和刘光杰分别就双方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能够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叶玉娣从共建优质就业基地角度出发,希望校企合作既满足学生前沿领域学习和就业需求,也符合学院与企业的发展目标。

最后,双方也就合作进一步展望,拟定了初步的合作方向,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增进了解加强配合。本次座谈会强化了我院与产业领先企业的交流,有助于了解行业的用人需求和发展目标,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拓宽了方向。我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更多新工科杰出人才。


座谈会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