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学工队伍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高革飞 叶玉娣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促进学院之间的沟通合作,9月7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霍晓音一行来我院,在学科2号楼C110进行学生工作交流。

会上,我院叶玉娣副书记对霍晓音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指导精神、理念、思路、目标和实施举措及其成效。同时,重点阐述了学院“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打造新工科创新人才”的品牌特色内涵,坚持全员成才的育人目标,全面发展的育人原则,全过程育人的实施路径,创新育人理念、育人主体和育人实践。霍晓音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在对我院日常工作开展和模块工作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他希望从队伍建设、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科创竞赛四个方面学习经验。

随后,我院郑晓坤主任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展开,介绍了学院辅导员工作,将学生成长与辅导员发展相融合,学生工作目标细化并落实到行动,鼓励辅导员不断科研促进学生工作理论化体系化,发挥思政育人的成效。王超老师针对学生考研进行分享,学院分年级、有侧重进行考研部署,在院内营造考研氛围,激励学生以考研优秀学子为榜样。金红老师以“三好学堂”为例介绍了学院学风建设的做法,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强化学生主人翁意识,教育管理上需抓好关键人物,联动任课教师、家长,形成合力共同育人。朱明康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中注重引领学生志愿服务的导向,同时依托“三微工作坊”,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引领作用。我院也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管理做法,依托新媒体做好思政教育。此外,我院以“繁星竞赛班”为抓手,提高学生科研竞赛以及实践运用能力。交流会最后,两院辅导员们也就教育管理、资助管理、毕业班就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分享,会议现场思想碰撞,灵感不断。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和自动化学院搭建沟通桥梁,有助于分享学生工作的突出做法和经验,共同探索育人新路径。我院将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更多新工科杰出人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