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22届考研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5    作者:高革飞 叶玉娣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本科生考研工作,助力学子考研成功,9月10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C110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推进大会。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全体系主任、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会。本次会议由学办主任郑晓坤主持。

会上,郑晓坤主任宣读了电信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工作实施方案,并介绍了今年总体的考研指导目标和制定的原则及其影响因素。按照方案要求,全体教师携手同心、各司其职共同做好考研工作,密切关注并跟踪学生考研动态,根据学生的考研意向和兴趣及职业规划指导学生填报志愿,同时做好学生信心鼓励等工作。随后,优秀考研指导教师孙冬娇围绕“不同节点抓不同事”进行分享。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王超老师汇报了2021届本科生考研总体情况,同时解读了今年考研政策,并强调要全程跟踪学生考研,此外学院也配备“导师导学团”以及考研服务部,高效为学生提供考研帮助。讨论交流环节,在场老师们围绕“制定的考研目标是否合理”、“如何帮助学生达成考研目标”两个问题进行讨论。老师们依据专业指导、院校报考、朋辈力量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

最后,叶玉娣副书记对每一位老师送上教师节日的祝福,感谢学院老师们是学院“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培养新工科创新人才”、打造独树一帜、别具一格的“星”文化、“星”工场的“造星人”,培养了一大批表现突出的生涯之星:他们成为考研、出国、就业的先锋学子。新学期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学院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定位和质量,拟定科学合理的考研指导目标,将抓好考研工作作为促进优良学风院风、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老师进一步明确考研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形成贯穿大学四年的全过程指导考研方案,共促电信院学子实现考研目标。

本次会议体现学院对学生考研指导工作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抓考研,引导学生合理复习,采取有效考研策略,在全院营造考研氛围,以考研带学风,联动班主任、系主任、辅导员三方力量,助力学生考研征程。

叶玉娣副书记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