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蓝桥杯电子类比赛中全国一等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刘恒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拉开帷幕,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学生报名参赛。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2020年蝉联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本次比赛在教务处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长望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共计90名学生参赛,共计获得江苏省一等奖42人,省二等奖17人,获奖率超过65%。全国决赛中,9人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不高于0.5%,全国96项),20人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中全国一等奖数量在电子类赛项排名中居全国第一。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教学团队创新探索将《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实验》、《电子线路综合实践》等课程与学科竞赛结合,对标学科竞赛考查知识技能,在课程中嵌入竞赛专题,推行专创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2021年继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专创和产教双融合下的电子信息类实践人才培养)案例奖后的又一次对教学和竞赛的肯定。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的践行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建设专创融合的一流课程,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