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赵进    编辑:戴庆龙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成功举办。比赛邀请到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南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南京硬核派创新研究院及我校等多位专家教授担任比赛评委,并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自20213月份报名以来,吸引了全校1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经过网络报名和专家评审,遴选出76个团队222名研究生进入公开答辩环节,参赛团队范围覆盖了电路与嵌入式、机电与通信、信息感知、技术探索、商业计划书等。比赛分为五个答辩小组同步进行,涉及PPT项目汇报、实物展示和评委专家提问等环节。评委老师从作品的创新性、可行性、完整性、效率性和饱和性等几个方面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度剖析,为参赛队员们登上更高的赛事平台提出了修改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和专家评委的细致评定,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5项。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培养新时代创新主体和生力军以及未来社会经济创新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综合能力。比赛充分鼓励他们勇立创新潮头,引领时代风尚,展现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并为华东赛区决赛、全国总决赛选拔优秀团队和作品。

https://news.nui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1/9a/20121ed44e9fbdc275e996286ebd/d01903a2-4d61-492e-8ec2-20d88be5df77.jpg

专家会议

https://news.nui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1/9a/20121ed44e9fbdc275e996286ebd/861f9974-cd47-4081-9fbb-228a508d3bf4.jpg

答辩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