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史少寒 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电子与信息工程党委观大势、谋全局,抓大事、聚力量,谋划未来五年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布局,全力为下一轮学科评估起好步、开好局。3月31日,电信院精心举办“奋进‘十四五、展望新未来”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打造新工科创新人才”这一主题展开,聚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发展目标,从育人主体和平台及功能发挥等角度,发动共建单位、优秀校友代表,为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争先进位建言献策。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金自康,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二部党总支书记夏贤江,中国移动江北新区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戎峥,盘城街道板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荣杰等共建单位代表,南京市委网信办社会工作处副处长周月琴、南京科之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国伟、南京星邺汇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辉等优秀校友代表,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院长张治中,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崔维军主持。

崔维军书记首先作了电信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果与存在的不足,介绍了学院党建和思政品牌“北斗繁星”育人体系以及“全过程育人、全面发展、全员成才”的育人理念,指出了学院思政工作“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育人总基调。

张治中院长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与党建和思政的相关情况,指出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成效在学科评估与建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今后学院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设立党建与思政工作定量标准,争取未来5年能获得全国性、引领性的育人成果。

会上,参会代表一致认同新时期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中,十四所、中国移动、板桥社区等共建单位代表分享了创建党建品牌、开展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与好的做法,并希望通过与电信院的深入合作,推进党建共创,实现资源共享,共育高素质人才,达到互利共赢。三位优秀校友代表向母校老师们汇报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学弟学妹在工作中展现出的意志品质和创新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今后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反哺母校,加强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进一步与电信院协同育人,为在校生搭建更好的实践平台。

研讨会上,举行了电信院党委与中国电科第十四研究所二部党总支、中国移动江北新区分公司党总支“同心强党建、协力共育人”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聘请了三位优秀校友担任2019级电信产业班、通信工程1班、通信工程2班的学业生涯导师暨班主任,为学院构建“1+N”协同育人共同体添翼助力。

最后,金自康部长作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电信院举办此次研讨会给予“形式新、有意义、有价值”的肯定,感谢参会嘉宾为南信大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指出,高校的发展与人才培养离不开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的协同合作,希望电信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好的做法,凝练工作品牌,既要“干好自己的事”,又要联动多方资源,做好党建育人工作,讲好南信大人的奋斗故事。

通过此次研讨会,电信院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党建引领,找准发展方向,积极拓展资源,不断推进院地融合、院所共建、院企合作,齐力搭建协同育人的平台载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好局、开好篇,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议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