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智荟高端论坛(第8期)-高性能/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    编辑:黄薇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8期)-电信•智荟高端论坛,有幸邀请到华南理工大学车文荃教授为我院广大师生做题为:高性能/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由我院副院长万发雨教授主持。

 车文荃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其主要研究方向,毫米波与太赫兹理论及技术;微波、毫米波与太赫兹集成电路; 新型毫米波与太赫兹天线技术;毫米波与太赫兹应用系统等研究。

        报告期间,车教授介绍了高性能超表面天线和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举例超表面天线技术在宽带小型化天线、宽带双圆极化天线以及高效率天线中的应用。在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中详细介绍了超表面天线的波束分集技术,超表面天线的滤波集成技术以及毫米波宽带双极化的超表面相控阵天线。

       在交流环节,车教授就超表面天线真正工程实用化还有哪些关键难题?超表面技术有源编码技术?等诸多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报告,让广大师生了解了高性能、多功能超表面天线技术的科学意义和广阔的研究前景。参会师生兴趣浓厚,大家积极发言,气氛非常活跃。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