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学习交流总结会 ——电信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5    作者:陈慧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精神,塑造一支师德优、业务精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24日,电信院实验室与院办联合教工党支部在学科楼2号楼C208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学习交流总结会,会议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同志主持,实验室与院办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教师们就近期参加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系列学习活动以及对相关文件的学习,结合亲身实践经历,畅谈心得体会,并提出以下要求:

1)在面向学生方面,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要用自己的品德、修养、情操和对工作、对学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影响、感染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2)在处理日常工作方面,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乐于奉献",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始终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默默无闻作为自己的准则;始终把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始终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扎实、求实上,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持续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3)在自我要求方面,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加强理论研究和创新能力,提高文化素质和业务素质,与时俱进、严谨治学,要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发挥敢于与一切困难做斗争的思想和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

最后,老师们重温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教师入职宣誓誓词》,面向党旗许下庄严承诺:为把我校建成“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教学、实验室、院办等各方面工作中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坚持学术诚信,自尊自律,清廉从教,关爱学生,严慈相济,把师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