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提高,迎接工程教育认证进场考察 ——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末课程质量分析培训与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吉小鹏    编辑:黄小玲    浏览次数:

适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两会精神和科学内涵,同时贯彻党建活动与实际工作应相结合的宗旨,将党日活动和教学紧密结合。

为贯彻专业认证OBE理念,扎实推进课程教学质量提升,迎接工程认证专家组进场考察,6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在学科楼2号楼S302和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同步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工程认证的课程教学质量分析培训与研讨会”。本次会议由系支部书记周晓彦主持,工程认证办公室陈慧老师主讲。

陈慧老师按照专业认证要求,秉持“产出导向、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三大理念,对期末课程教学质量分析工作的要求和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以高质量完成《课程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为主线,以课程目标达成、课程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为目标,覆盖了课程目标达成定量分析、学生问卷分析,以及课程质量第三方评价、综合评价和持续改进等内容。陈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举例具体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最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就平时遇到的问题与陈慧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相互交流了自己在工程认证方面的一些经验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从本次会议中收获良多。参加培训的吉小鹏老师说:“在学期末,这样一次系统的培训,不仅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指导,也为今后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的改进指明了方向,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接触专业认证的新进老师而言真是太重要了,无异于一场及时雨。”

通过此次培训与研讨,老师们不仅对于期末课程质量分析报告的改进有了具体的认识,也更明确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全面贯彻OBE理念。这次培训与研讨会对于提升教师自身教学水平、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