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作者:周锡萍    编辑:周锡萍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于615日下午2点在学科2号楼C208 召开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南京邮电大学沈建华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雷磊教授、江北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史先强总工、教务处杜景林副处长、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陈玉林教授五位专家对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 论证会有我院副院长常建华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张治中教授,电信院电信系主任张秀再副教授,通信系主任周华副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友保副教授以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主任张加宏副教授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治中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知无不言,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会议经过讨论,一致同意沈建华教授为本次论证专家组组长。在组长的主持下,我院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占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论证意见。最后,会议主持人对专家们冒雨前来指导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组织相关人员尽快修改和完善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论证会,我院各专业重新审视了2020版专业培养方案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明确了各自的专业定位和特色。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巩固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不断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