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奔赴企业开展毕业实习

发布日期:2019-03-12    作者:电信院    编辑:    浏览次数:

36日,春风习习,阳光明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九支校外实习队伍,整装待发。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李春彪、周晓彦、周先春、张秀再、赵益波、陈金立、丁江乔等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宋锦章带领44名同学从文德楼出发,踏上了为期半个月的校外集中毕业实习之旅。

早上8点,所有带队老师、学生准时集合。临行前,电信系主任李春彪教授对即将开展毕业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特别强调严格遵守实习规范,服从企业导师安排;遵守实习单位纪律,积极在工程实践中加强思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努力提高实习实践效果。本次集中毕业实习得到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南京芯融网络技术研究院、南京鑫轩电子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各自的实习企业之后,带队老师、企业部门负责人、企业指导老师与学生就毕业实习任务展开了仔细讨论,制定了合理的实习任务和计划。同学们很快适应了实习工作环境,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实习生活。

本次组织的集中毕业实习适逢本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相比于往年有了持续改进,更加注重岗位多元化,更加注重学生的能力优势与企业的岗位需求匹配。学院精心策划与组织本次集中毕业实习,一方面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工作经验,夯实学生的工程实践及专业能力,更主要地将提供机会让学生熟悉相关领域的行业标准、政策和法规,提供机会让学生在团队中开展工作从而进一步发现自我,了解自己组织协调团队工作的能力与创新意识等。通过校企合作增强了学校与企业等社会力量的联系,促进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另外部分学生通过双向选择还将获得企业提供的就业机会,企业也方便地选拔到岗位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次校外集中实习从江北新区电子信息类企业中新增九家用人单位,签署了实习基地协议,学院将与企业达成长久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和双赢。

图片1.png 

整装出发

图片2.png 

学生进入企业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