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精心举办2018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untitled.png

        9月10日,电信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班主任班导聘任仪式在大礼堂举行。副校长韦忠平,电信院全体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2018级班主任和639名本科新生以及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出席典礼。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艳丽主持。

  “开学第一课”由电信院院长葛俊祥开讲。葛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概况,以及在师资队伍、科研及合作平台、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葛院长详细阐述了如何“过好大学的每一天”,重点解读了上大学的目的、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的差异、大学学习问题与对策以及大学自我成才努力的方向。

  随后,举行了2018级17个班的班主任及班导聘任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院长葛俊祥和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为新聘班主任、班导颁发聘书。电信院历来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注重发挥班主任作用,积极选聘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有学生工作热情的老师担任班主任;同时,通过自荐报名、面试选拔等形式,选聘优秀的大三年级学生担任新生班级指导员。

  在聘任仪式上,韦忠平副校长被聘任为电信院2018级电信1班的班主任。他充分肯定了电信院“设立新生梦想站,引导点亮自己梦想”的做法,得知大部分新生一进校就树立了考研的目标,他表示非常欣慰,并劝诫新生不要放松自我,学会选择和控制,在大学期间,要学会选择目标、环境、朋友等,学会控制自己,努力奋斗,圆满青春,顺利充实地渡过大学四年生活。同时,韦忠平副校长希望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引路人和知心朋友。

  班导代表李翔宇发言,表示将按照《电信院新生班级指导员制实施细则》,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代表朱临千代表全体新生给到场老师献上鲜花,祝福教师节快乐。他说,“如果说电信学院是块电路板,那么我们就是电路板上的元器件。我们保证,一定各司其职,让这块芯片自由地畅游在5G时代。”

  最后,院党委书记孙再春作总结发言,他用四句话寄语全体新生:坚持努力奋斗初心、坚守底线不迷失方向、努力担当责任成人成才、坚决抵御诱惑坚定目标。

2   untitled.png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