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与卫星通信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4    作者:电信院    编辑:    浏览次数:

5月19日,在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江苏省通信学会卫星通信与导航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北斗导航与卫星通信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开幕式由江苏省通信学会秘书长王鹰、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致辞。由专委会秘书长陈苏婷主持,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院长陈伏周等多位专家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王鹰秘书长在致辞中感谢了与会代表的到访,介绍了省通信学会与卫星通信与导航专委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将推动卫星通信与北斗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学术报告主要以导航技术在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的应用,卫星通信数据时效性等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东部战区31109部队部队长邱景军,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于松锐,重庆大学陈正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董云泉等专家为研讨会开展了四项专题报告。学术报告后,卫星通信与导航专委会主任葛俊祥对专委会近期工作安排做了简要研讨。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特色,深度融入产业发展,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力争为江苏北斗与卫星通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