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研究生    编辑: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在我校气象楼学术报告厅,由中国通信学会卫星通信委员会与应急通信产业联盟卫星通信工作组联合主办,我校与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园共同承办的“2017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会议以“拓展卫星移动通信资源,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主题,开幕式由原总参通信部副部长,卫星通信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杨千里先生主持。原联参信息化局长黄国勇先生, 卫星通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春霆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周伟灿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了与会代表的到访,介绍了学校国防产学研项目情况。他指出,本届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推动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快速、健康的发展。到会权威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必将为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更大的机遇。应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增进交流,收获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共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会议主要就“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和天线技术、网络运营模式、市场应用需求、北斗导航技术融合应用,以及天通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有效推动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等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陆军工程大学李广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郁文贤教授,航天恒星科技有限公司特聘首席专家王盾研究员,江北新区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园陆鼎铭主任,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崔兆云主任设计师等专家为研讨会开展了14项专题报告。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葛俊祥教授做了《卫星与北斗导航技术在气象探测中的应用与展望》的专题汇报,从多方面详细介绍了卫星与北斗技术在气象探测方向的应用成果与未来发展趋势。专题讨论后葛俊祥院长邀请与会代表参观了电信院科研实验室。

       16日,与会专家赴江北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斗大厦、集成电路创业服务中心、江北新区研创园实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学校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特色,深度融入产业发展,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力争为江苏通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研讨会合影

                2017“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与北斗技术研讨会会场


                             专家参观江北新区研创园


专家参观江北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斗大厦_副本.jpg

                    专家参观江北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斗大厦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