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梦想公开课”——南极科考,我可以,你也可以!

发布日期:2022-07-10    作者: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珍惜大学时光,助力电信院学生生涯发展规划。6月15日下午,电信院在学科2号楼N201会议室开展梦想公开课活动,邀请2004级校友凌新锋学长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南极科考故事。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老师,团委书记金红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凌学长作为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中山站越冬队队员,为与会师生分享了个人成长故事和南极科考的有趣见闻。凌学长介绍了气象站观测员和站长平时的工作,包括提升观测员业务技能,规划气象站的建设工作,进行气象实验,为大众讲解普及气象知识等。丰富的工作经历、深厚的知识储备、强大的专业能力使得凌学长获得了“安徽省基层台站青年技术骨干”、“安徽省气象部门第二批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并为他的南极科考之旅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随后,凌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南极科考经历。经过层层面试与测评选拔,凌学长于2020年8月正式成为中国第37次南极科考中山站越冬队队员,并乘坐“雪龙号”破冰船前往南极进行科考工作。在气候寒冷干燥的南极,凌学长常常顶着暴风雪,冒着受伤的风险进行科考探测工作。在场的同学们无不为他认真负责、乐观无畏的精神所折服。繁忙的科考工作之余,南极的生活也有别样的乐趣。科考队员们进行无土栽培和磨制豆腐来改善伙食,日常休闲还会进行各种体育运动以放松身心。凌学长还为同学们播放了队员们所拍摄的南极风光。绚丽的极光,浮动的冰山,可爱的企鹅令在场的同学们连声惊叹。

最后,同学们纷纷向凌学长提出了他们对于南极科考生活以及对自己未来规划的一些疑问,凌学长也很热心地一一解答。凌学长鼓励同学们耐住心性,努力深造,拥有丰厚的专业知识能力才能实现自己的抱负。会上叶玉娣老师为凌新锋校友颁发了校友聘书,聘任凌学长为2020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校友班主任。

本次梦想公开课不仅树立了先锋典范、让学生领会到优秀校友风采,还激励了电信院学子们的学习热情。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奋发向上,努力拼搏,汲取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