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优秀校友座谈会暨生涯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正值毕业季,为加强校友和母校的互动和交流,联动校友资源协同育人,助力学生的就业成长,5月2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开展校友座谈会暨生涯导师聘任仪式,学院特邀李世涛、诸庆宇、张风歌、曹晓磊、任杰、张欣、曹露、任杰等优秀校友进行座谈。校发展规划处校友联络科科长邱章强、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辅导员代表及2018级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叶玉娣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搭建校友与在校生、校友企业与学校学院的桥梁,发挥校友及其企业的力量和资源,联动校友和行业企业协同育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叶玉娣围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实验室设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期待校友们能为电信院的发展和学弟学妹的生涯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感受到学院的蓬勃朝气激动,也期待能够尽自己最大能力提供企业资源,帮助电信学子成人成长成才。校友们依据行业发展、专业要求、职业生涯规划相关内容进行分享讨论。

东莞市众擎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2007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诸庆宇聚焦集成电路、自动化行业的前沿发展,认为要不断学习,结合自身专业和岗位,坚守电子信息行业。苏州德爱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07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张风歌谈到企业和毕业生是双向选择,企业重视有经验且能独立完成工作的员工,同学们要顺应社会发展,增加核心竞争力。苏州京东方人事总监2008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曹晓磊则立足于职业发展,希望在场学生能关注自己的需求点,学习要朝着精专方向;北京京栖供应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任杰结合自身读博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争做复合型人才;赞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15届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校友曹露分享到学生和工作一定要目标明确,不断前进。

校友们的话语让同学们对行业人才要求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在场学生也与校友们积极互动,围绕与自身密切相关的考研就业、专业知识、企业招聘要求等向校友们提问。2018级赵圣保同学咨询了如何权衡考研与就业的问题,曹晓磊校友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发展规划处校友联络科邱章强老师欢迎各位校友回校探望,也感谢每一位校友的到来。学校对校友工作高度重视,校友是学校育人成效的重要体现,后期学校也竭尽所能为校友的发展提供帮助,希望校友及其企业与学校深度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校友的双向发展增砖添瓦。

学院聘请校友们担任2019级微电子1班、2班、电信2班、电科2班、20级电子信息类1、2、11班的生涯导师暨校友班主任,加强校友与学弟学妹们的联系,积极引领在校生的职业发展。

本次校友座谈会打开了学院校友工作的新局面,通过与校友面对面的沟通座谈,加深了校友对母校的情感,开阔了电信学子的专业视野,激励学子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奋发向上彰显新时代电信人顽强拼搏的昂扬姿态。学院也将进一步拓宽就业育人新路径,借助校友资源,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信息人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