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03级校友入学20周年重返母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作者:任雨晴 邓钰冰 薛彬瑞 肖天翼 苏天星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9月16日,电信院200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为庆祝入学20周年,组织重返母校活动23位校友重返母校,共赴秩年之约并开展一系列返校活动。

校友友谊赛:重启青春活力,感受运动快乐

上午10点,电信院在西苑篮球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电念青春,君子好球”的校友篮球友谊赛比赛由院体育部同学与数位校友共同参与

赛场上,院体育部同学们反应敏捷,展现无限的青春活力。校友们也毫不逊色,在一次次奔跑,一次次投篮中展现自己的力量与风采。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更是一趟温情满满的回忆之旅。毕业校友与在校生相聚于此,过去与此刻交汇于斯。

参观校史馆:回顾母校历史,再看发展气象

下午2点,200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返校校友一行来到学校校史馆,踏入时光隧道,回顾母校发展历史,接受母校深厚的文化洗礼,了解学校在各个阶段不同领域的成就和突破,感受学校教育理念的转变和创新,进一步激发自身作为校友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校友座谈会:畅谈今昔故事,分享生活体悟

下午3点,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临江A1717-1718学术报告厅举办200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入学20周年座谈会。校友办公室主任程艳丽、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小雷、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电工电子省级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建成出席,电信院200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23位校友参会,座谈会由校友苏天星主持。


张明菊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23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从历史沿革、教研平台、创新团队、科研实力、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校友不仅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更是推动者、创造者母校记录着校友的青春年华,也鼓舞着校友扬帆起航,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在各自领域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学校的发展,能“常回家看看”。

校友交流座谈过程中,二十载光阴的距离在这一刻逐渐缩短,浓浓的同学情洒满现场。校友代表李鑫作工作生活情况及成长历程汇报。李鑫不忘母校栽培,毕业以来一直从事气象工作,他深入基层,不畏艰难、无惧风雪,先后于2017年奔赴南极参与执行科考任务,2022年援疆开展基层气象探测工作荣获全国气象先进工作者,用实际行动铸就了“开放、创新、硬核、担当”的信大精神。


耿小雷寄语。他肯定校友们毕业以来在各自岗位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回忆起任职电信院辅导员时的往昔情景,唤起了大家对那段美好岁月的怀念之情。并表示出席活动也是一次“回娘家”,期待电信院未来更好的发展。他认为学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助力,学校和校友是命运共同体,希望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闯出更大的舞台。未来,学校是校友最坚强的后盾,学校也将以校友为荣。

刘建成教授寄语。介绍了电工电子实验室20年的发展变迁,希望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前行,继续为母校添砖加瓦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出好的建议,更好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在校友班主任聘任仪式环节,张明菊、耿小雷为于敏、马秋来颁发校友班主任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程艳丽做总结讲话。首先为校友们的优秀点赞,表示南信大、电信院”是在座所有人共同的标签,南信大作为“双一流”高校,近年来各方面快速发展,被广大学子和家长称为“最温暖的大学”。并表示校友办公室会发挥职责,继续联系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最后,她对校友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校风校训,传承信大精神;二是学会珍惜当下,合理平衡自身状态;三是心系母校,助力母校事业发展。

认捐一棵树:捐护专属树木,留念母校时光

为感恩回馈母校,为学校环保事业贡献力量。2003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全体校友向母校捐赠一棵树,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同学们与母校的深情厚谊。校友代表苏天星说:“作为南信大校友、电信院学子,回馈母校是每一位校友应尽的义务,我们要带头做好”。校友办公室主任程艳丽为校友代表苏天星颁发认捐证书并合影留念。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