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北斗繁星竞赛班2020学年第二讲

发布日期:2020-06-07    作者:周正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技创新举措的展开,挖掘与选拔学院科创人才,培养学以致用的工科必备技能,6月4日晚,电信院北斗繁星竞赛班第二讲于学科2号楼S209开课。学办范文晓、胡志红老师,朱延刚老师、电信专业郭思成、院科协杨成煜及学院对学科竞赛感兴趣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朱延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程序员经历,向大家讲解了理工科学生如何面对职业生涯及提高处理问题能力。朱延刚老师告诉同学们,对理工科同学而言,解决问题比提出问题更重要,要养成自觉的习惯。接着,电信专业的郭思成同学介绍了学科竞赛的基础知识。他介绍了光纤方面的知识,从光纤的概念到视频光纤传输系统的FPGA实现。郭思成同学言简意赅地讲解了光模块研究意义、图像预处理模块和预处理算法等等。最后,科协杨成煜同学讲解如何进行专利写作,他首先介绍了如何产生作为专利的想法,然后一步步去实现它。课上他以实例详细讲解写作步骤、易犯错误,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如何去进行专利写作。杨成煜同学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专利申请的重要性,敦促同学们积极申请专利。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电信院学子对于学科竞赛的浓厚兴趣,也体现了“繁星班”在同学日常学习与学科竞赛间良好的桥梁衔接作用。同学们的科创热情与竞赛意识也得到了显著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学院科技创新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科技创新学风建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