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科协举办电子工艺大赛

发布日期:2015-12-01    作者:学工    编辑:    浏览次数:

    为贯彻科技文化节精神,培养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电信院科协11月27日晚在学科二号楼成功举办了电子工艺大赛。本次比赛由电信院科协主办,得到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近两百名同学的参与此次比赛。

这次电子工艺大赛的主要项目为电路手工焊接,主要涉及电路分析、手工焊接、电路检验等电子工艺技术,充分考查了同学们的理解与动手能力。在比赛过程中,面对眼前令人“眼花缭乱”的电子器件与设备,同学们“临危不惧”,在电路板上有条不紊地焊接电路,那认真专注的神情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电子工艺的热爱。经过一番努力,同学们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最后的电路检验环节中,同学们紧张地期待着结果,成功的同学露出了喜悦的神情,失败的同学也并不气馁,而是不断地努力修改完善自己的作品。此次大赛评分标准是选手完成比赛项目的时间与质量,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

电子工艺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理论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激发了同学们对电子科技的兴趣与热爱,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从事的事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