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钱锐    编辑:张为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相关政策,做好点对点的学生帮扶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7月29日,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团委书记金红以及辅导员代表祁雪峰、朱明康、胡志红、高革飞、钱锐一行赴南京市鼓楼区和溧水区,实地走访并慰问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

期间,叶玉娣与学生亲切交流,传达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关怀,了解其在家在校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家庭的经济困难情况。叶玉娣还从学业目标、就业前景、个人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学生充分发扬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兼顾身体的情况下,通过认真致学争取获得奖学金,在兼顾学业的情况下,通过勤工助学等方式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同时,叶玉娣向家长详细宣传和讲解了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表示学院对于每一位困难学生都是关怀备至,鼓励每一位困难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当下。学生及家长听后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鼓励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学院领导与老师为学生送上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勤于学习、勇于奋进。

暑期走访慰问送去的不仅仅是生活物资,更多的是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殷切希望。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家庭情况,更架起了学院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的桥梁。在推进家校共同育人的同时,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