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筑梦未来,信阳花开”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杨佳琦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增强电信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助力21级同学尽早确立学习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同时充分展现我校优秀学子风采,12月20日,电信院举办“筑梦未来,信阳花开”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暨资助政策宣讲会。电信院特别邀请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5位获得者分享学习之道。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办主任、21级辅导员郑晓坤,21级辅导员缪书选及全体新生参会。

郑晓坤老师首先感谢五位学长学姐即将开始的分享,同时对大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树立一个榜样,争取向表现突出的学长学姐靠近,不断进取。二是树立一个目标,听取优秀事迹报告以后,给自己树立一个大学目标,规划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多方面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自动化学院王鸿儒、大气科学学院杨汶雯、地理科学学院李瑷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王金岑和张国亮5位同学从学习经验、学科竞赛、科研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其中,王鸿儒同学以科创经历为例分享大学学习方法,号召大家主动学习、发现自己的兴趣点。杨汶雯同学提出要合理安排大学时间,高效学习。李瑷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期望同学们多多参与综合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积极融入社会。王金岑同学围绕竞赛强调志同道合的队友的重要性。张国亮同学鼓励同学们主动尝试,勇敢迈出第一步。

宣讲会最后,电信院团委副书记史少寒为大家宣讲我校大学生资助政策。史少寒首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资助、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地评定准则,接着又介绍了地方政府和学校资助的方案,并讲解了困难补助,最后为大家提供了学院的热线电话,期望可以帮助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宣讲会帮助21级同学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了解未来四年的发展方向,树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同时也为新生提供资助政策宣讲,体现了电信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会议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