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电信学子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中奋勇拼搏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祁雪峰 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8月22日至24日,我院学子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学院参赛项目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计”高一筹团队获江苏省三等奖

项目名称:“计”高一筹——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计量卫兵

指导老师:行鸿彦、陈晓、徐伟

主要成员:杨旭、郑玉兰、张凯、李瑾

项目简介: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是一种能自动观测并存储气象观测数据的设备,数据采集器是其核心部件。为了从源头保障观测数据质量,研发一种高精度的采集器计量仪器迫在眉睫。针对现有采集器计量设备集成度低、传统方法仅能对各气象要素单独计量难题,本项目开发了一款便携式采集器计量仪器,30分钟内便可完成计量。14名团队成员全部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通信、市场、财管等方向。发表论文13篇,已授权专利1件,在审专利7件、软著1件,均为第一发明人。获2020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一等奖 、二等奖等5项荣誉。计划今年成立公司,进行自主生产研发。未来,团队将开展远程计量仪器研发工作,早日实现产业化生产,开拓碳中和等领域,将业务辐射全国,开辟国际市场,力争在三年内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名称:蔚空微纳——基于低维纳米材料的冷阴极X射线管

指导老师:徐季、刘向、常建华

项目简介:致力于实现X 射线管的国产自主生产,并解决目前传统X射线管需要长时间预热、必须连续使用和焦点尺寸大的痛点。立志于填补国内冷阴极 X 射线管的产品空白,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项目名称:听风辨云—区域气象的精细化保障者

指导老师:秦华旺

项目简介:在抢险救灾、工程施工、飞机起降、火箭发射以及海上作业等时候,经常需要精细化的气象数据作为保障手段。现有的气象预报系统往往难以提供所需的精细化、高适配的气象数据。为此,本项目拟在现有数值预报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出可以为用户提供按需服务的弹性栅格化气象数据,从而有效提升对一些行业的气象保障水平。弹性气象栅格以数值预报输出的气象数据为基础,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系统集成等手段构建满足用户需求的立体栅格化气象数据,具备“粗精结合、结构可变、时空敏感”的弹性结构,能够实现根据用户任务进行数据的快速生成和按需分发。

学院将继续紧抓双创教育,鼓励电信学子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