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三好学堂”讲师选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3    作者:郑海亮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供优质学习资源与专业指导,帮助学生答疑解惑,6月2日晚,电信院学习部于学科二号楼C110举办了“三好学堂”应聘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邱骏、胡志红、祁雪峰三位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王澳、学习部部长唐天雨、学习部副部长崔蒋怡等作为评委。

“三好学堂”是由电信院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课外教学与分享活动,以优秀学长学姐分享学习心得为主要内容,辅以其他形式的互动环节。此次通过竞选的同学将成为学院正式聘请的第二期“三好学堂”讲师,聘期一年。

首先,樊祥瑞同学以C语言中的冒泡排序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接着,同学们轮流为大家讲解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刘菲旋同学总结英语四六级作文经验,她分析了四六级作文与高中作文的不同之处,强调高级词汇、句型运用以及行文结构等方面的注意点。刘岳川同学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电路保底战术:牢牢掌握88分基础分。场上其他同学的讲解也达到了预计的教学效果。

最后,面对评委们的提问,同学们应答如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独到见解,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其中,陈超然和岑晓亮同学表现突出。陈超然同学讲解了C语言前缀和差分数组,由点入面,从基础性的概念切入详细地介绍了一些难题的巧解。而岑晓亮同学讲解的则是C语言switch中的break。他引导同学去类比思考,化抽象为具体,将一些深奥的概念讲得通俗易懂。整个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挖掘学生才干,夯实学风建设成果,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三好学堂讲师团队内部形成强强联合、互帮互助的氛围,打造学院优秀讲师团队,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为学院同学服务,期待讲师“讲”有所获,学生“享”有所学。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