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悦读涵气质•书香育人格”青春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任慧雯 王颖    编辑:金红    浏览次数:

为培养电信院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促进同学们之间思维共享与交流,10月31日晚,电信院团委心理健康部在学科二号楼C110共享空间开展了2019年度第三次青春读书会。参与本次读书会的有学院各年级的图书爱好者,本次读书会由心理健康部樊翼天同学主持。

同学们在提前阅读由心理部推荐的书目后,与在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与体会。推荐书目类型各异,有耳熟能详的名著也有比较小众的书籍,分享的同学们在阅读书籍后,能综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提出自己的见解与想法。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不同看法与思考的提出也激发了其他同学的读书热情,使得每个人的思想有了交汇碰撞的渠道。电信(3)班的吴俊尧同学介绍了日本著名作家的《挪威的森林》;电信(11)班的王小龙同学介绍了被誉为“南美百科全书”的巨著《百年孤独》;电信(9)班的芮梦诚同学分享了日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的《雪国》,书中精致的景色描写与细腻的情感描述使同学们兴趣盎然……其中电信(12)班的陈云骁同学向我们介绍了经典书目《岛》,娓娓道来的精彩故事情节与掺杂其中的深刻思考引人入胜,使在座的同学都走入到书中那个苛刻又发人深思的社会环境中,体会书中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与纠结痛苦,并随着陈云骁的思路展开自己的思考。同学们认真热情分享并聆听了大家的读后感。书籍中的主人公或坎坷或不平凡的人生事迹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体会到了读书的快乐,了解到了其中的精华,同时激发了读书的热情。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读书不断。电信院自2016年开始搭建此项书香育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文化生活,利于提升师生的文化品位和思想境界,营造求学进取、学习成才的浓厚氛围,让大家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熏陶,在潜移默化中增长知识,让电信院溢满书香。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