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讲坛 | 电信学子赴华为南京研究所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张舒杨 吴雨桐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推进电信院华为班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提升学生通信专业素养,电信院北斗讲坛第二期“走进华为,放眼全球,感受创新”活动顺利开展。12月17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主任周华、班主任张余、通信工程系教师李烨,20级与21级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50名同学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研究所参观学习。

同学们来到园区的展示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一一介绍了园区现状、华为公司的服务对象与服务理念以及各种科技产品。通过华为江苏教育生态经理陈鹏老师和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专家陈贵香老师的详细介绍,大家对华为智能IP网络战略、高密WIFI、独有智能AP算法、数据中心建设、网络安全、云服务、物联网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展区的各种高科技实物产品让大家大饱眼福,也让同学们得以将平时学习的课本知识与实际应用联系到了一起。

在华为参观学习期间,同学们大有感触的不仅仅是园区的环境与创新产品,还有园区的各处不经意的标语,诸如“秦淮河畔,掀起滔天巨浪”、“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一半的证明等于零”等等振奋人心的语句,让同学们能切身感受到这里的活力与创新力。同时,华为还为华为实验班配备了30名具有国际视野、扎实基础知识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企业导师,导师走进华为班同学课堂讲解通信专业前沿知识、核心技术,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锻炼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新机制,激励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坚定学习初衷与学习目标,不负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参观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