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华为班赴中国移动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张舒杨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开拓学生视野,增强学生对通信行业的了解,12月9日下午,20级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在辅导员金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国移动南京江北数据中心参观学习。

在园区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运维与监控大厅,对该数据中心的“科技实力、经济地位、园区概况”有了一个总体的了解。江北数据中心是江苏移动在全省投资的32个数据中心中规模最大、标准最高、设备最先进的一个数据中心,也是全国首个5G覆盖的超大型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获得了国标50174-A级认证,同时也是南京基建的样板店点。园区包括4幢机房楼和5栋生产配套用楼,可承载1.8万个机柜、30万台服务器,远期出口带宽超10T。这里还是中国移动在华东地区的5G核心节点,对上直连国干节点,可以服务江苏、山东、安徽、上海等六省一市一半的4/5G用户。之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腾讯专用的数据大楼,充分感受到了园区雄厚的科技实力与殷实的后勤保障。

完成参观之后,同学们对自身通信专业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对高新园区与高新产业有了深刻的认知。同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参观中国移动的核心科技设施,不仅感受到了中国蓬勃发展的科技力量,更坚定奋发学习、科技报国的决心。作为青年学子,更应当立志学为国用,承担起青年大学生应当承担的历史重任。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