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消防小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何纯生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各种安全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12月3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校消防队于文德楼N308联合举办消防小讲堂之“出行安全与消防急救包的学习”。本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加。

本次消防小讲堂活动共分为五个方面:旅行安全、交通安全、突发事件、消防急救包和结绳教学。首先,校消防队采用分析经典案例和观看消防安全视频方式向同学们普及了旅行及交通安全知识。观看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游戏问答,实时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紧接着,校消防队介绍了突发踩踏事件,恶意伤人事件,同学们应该如何冷静面对。活动最后,主讲人对消防急救包中物资以及对应的功能进行了知识普及并且向同学们发放绳结,进行了现场绳结教学。

本次消防小讲堂活动,不仅丰富了电信院学生课余活动,给同学们学习之余带来欢声笑语,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助人自助的能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