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携手夕阳”敬老院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丁佳卉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责任感,12月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南京大厂四周社区开展“携手夕阳“敬老院慰问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有序地布置活动场地,将椅子整齐地摆放在社区中心的大厅里,整理好油、米等慰问品,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热情等待十二位老人的到来。

下午两点左右,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老人们陆续进入了活动场地。活动按照策划,有序开展。在活动中,志愿者听老人讲故事,了解到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与老人话家常,感受到他们对年轻人报国强志的殷切希望;与老人一起唱歌跳舞,体会到他们“不服老”的年轻心态。自称”80后“的老人们和蔼可亲,热情地与志愿者互动,大厅内笑声不断,气氛融洽。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志愿者感到不虚此行。活动尾声,志愿者将慰问品分发给老人们,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动听而又悠远的歌中,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增强了志愿者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意识,让他们学会与老人相处,感受到年长者的活力。“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人们以他们的切身行动告诉年轻人心若年轻,则岁月不老。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