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21级新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卢心雨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辩论热情,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7日开始举办了一系列新生辩论赛。近日,辩论赛决赛在逸夫楼S427顺利举行。

会议由21级杜诚同学主持,新生辅导员王超、缪书选现场指导,20级辩论队队长郭金宁,20级辩论队副队长刘振亚、杨伊婷,20级辩论队教练陈政天、张雯、华烨烨、刘骏康点评。

本次辩论赛决赛围绕社会热点话题“弘扬抗疫精神更应该重点报道‘大叙事’还是‘小细节’”展开。正方21级电信类5班,反方21级电信类8班,双方辩手逻辑清晰,论据鲜明,引述资料恰当,整场辩论激烈有趣。辩论部分结束后,20级郭金宁、刘振亚、张雯就选手赛场上的表现进行点评,在认可选手们优点的同时,又指出比赛中的不足,使选手们受益良多。

辅导员王超老师也上台致辞,他肯定了举办辩论赛的必要性,并以古代苏秦与诸葛亮为例,希望同学们能将辩证的思想传承下去。同学们也深有启发,将现场氛围推到高潮。

最终,由王超老师、缪书选老师和20级辩论队队长郭金宁为选手们颁奖,全体观众向选手们表示祝贺,电信院2021级新生辩论赛圆满收尾。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