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行第57期研究生“勤笃”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金鑫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57期“勤笃”学术论坛在学科2号楼C110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由电信院研究生陈思成、郑玉兰主讲,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李晟主持。

陈思成同学的报告题目为“研电赛经验分享”,他分别从“备赛参赛”“材料撰写”“路演答辩”“心路历程”四个方面分享了有关参加研电赛的经验。同时,他指出: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好的作品一定是经过多次的打磨,注重每一个细节并且持之以恒,不懈努力。郑玉兰同学的报告题目为“互联网+经验分享”,一方面她详细介绍了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向在场同学分享了如何做好“互联网+”项目的相关经验。她表示:一个好的项目需要产品创新,生产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注重产品是否满足需求,产品营销是否高效。

论坛最后,在场的听众积极与两位学长学姐进行专业知识方面的互动,陈思成和郑玉兰严谨认真回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让学弟学妹们对研电赛和“互联网+”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今后参加学科竞赛也更加有信心。

本次论坛圆满落幕,参会的研究生们收获颇丰。期待下期的学术论坛尽快开展,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学术研讨机会。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电信院“勤笃”学术论坛将越办越好!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