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菁英人才”培训之新闻写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李思祺 金婷玉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推文效率和文章质量,进一步规范学院新闻发布要求,11月23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四号楼S427开展了新闻写作培训活动。院青年新闻中心主席张思渝,副部高磊、石霏萌、卢钰佳、朱泽群到场指导,副部谭贞主讲。培训对象为青年新闻中心全体成员与电信院团学组织其他部门的部分同学。

培训围绕新闻报道的含义、写法以及书写时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活动伊始,谭贞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结合同学们对新闻稿的现有理解进一步介绍其六大要素与主体结构,接着从格式上对新闻稿的书写提出了要求。在谈及注意事项时,谭贞以两篇新闻稿为例,细说了在人物职称、导语内容的书写和人称选用、描写的添加等方面易出现的错误,并给出了正确的写法示范。她同时强调,在书写新闻稿时,要立足于其简洁准确的特点,用精炼的语言传达新闻的主要内容。

培训过程中,所有同学全神贯注,认真听讲,遇到重点内容时及时记录。活动结束后,在场同学均表示明确了新闻稿的书写要求,对新闻宣传有了更深的领悟和体会,有信心完成今后的写稿任务。

本次培训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新闻工作的重视程度,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期望他们熟练掌握写稿技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提高新闻写作水平。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