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行第56期研究生“勤笃”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王海峰 赵满艳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56期“勤笃”学术论坛在学科二号楼C110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电信院博士研究生杨旭和硕士研究生李胤演同学主讲,电信院研究生辅导员左香草、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由2021级李浩琪同学主持。

杨旭、李胤演同学分别对自己的报告做了充实精彩的发言,同学们无不参与其中,并踊跃与报告人讨论学术相关问题。杨旭学长报告题目为“雷电监测预警技术研究报告”,同时他还积极给大家分享学术论文写作经验。他指出:首先,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进行研究前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其次,要进行大量的文献阅读,在对研究领域进行充分的了解和研究后才能写出高质量的论文;最后,他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中英文论文写作方式的不同,激发同学们中英文写作的灵感。李胤演同学报告题目为“专利写作技巧”,一方面,他给大家介绍了专利写作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他还给大家分享了专利查询网站度衍、soopat以及我校知识产权的申请流程,让在场的同学们收获满满。

论坛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左香草首先肯定了两位报告人的学术素养、所取得的学术成果,并对杨旭、李胤演的报告内容与作出了深刻点评,勉励大家在以后的学术研究中不仅要注重学术能力的培养,还要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圆满落幕,参会的研究生们收获颇丰。期望下期学术论坛尽快开展,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学术研讨机会。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电信院“勤笃”学术论坛将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