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17级学生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0    作者:张思渝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专业建设,进一步做好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19日下午,电信院开展17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院特邀请王身云博士主讲,会议由邱骏、王超老师主持,电信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身云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概念,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外界、学校专业以及对学生的影响意义多角度进行分析,阐释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原因。接着,王教授从自己的专业研究出发,根据自己的理解就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依据开展进一步分析,强调同学们要理解专业认证标准内涵,明确认证标准的内容以及相应的课业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随后,王教授向同学们分享关于《通用标准》的基本理解以及对“毕业要求”的理解,指出学院在重视人才培养的同时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方面更牢牢抓住三者的支撑关系,启示同学们在拥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同时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素养。紧接着,王教授结合我院课程设计安排及教学机制策划分别对“课程体系”的理解和对“持续改进”的理解进行介绍,并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理念以及学生要求展开具体讲解。

考虑到与会的是17级毕业班学生,会议最后,王教授从2016版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入,对同学们进行额外的专业化讲解。在从专业背景、特点简单介绍完专业简介之后,王教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重点课程等角度全覆盖讲解,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毕业要求,厘清思路,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最后这一年做好本科学习的收尾,取得满意的结果。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接下来我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