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18级通信系专业宣讲会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8    作者:童培栋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对于通信工程专业的了解,提高通信学子的学习能力,6月17日下午1:30,电信院通信工程系在滨江报告厅举行专业宣讲会暨优秀学子经验分享讲座。参加讲座的有通信系主任周华、2020届通信系优秀毕业生以及2018级通信专业全体学生。会议由辅导员王怡苏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通信系主任周华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围绕考研、学风等方面向18级通信新生介绍电信院通信系的情况。接着,周华老师对通信学子作出以下建议:学习专业课需要注重实践,将专业知识从物理层面发展到网络层;扩大知识面,有了硬实力才能选择自己的未来。周老师也向各位通信新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继承通信系的优良学风,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奋发,一起书写通信工程的辉煌。

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由2020届优秀毕业生向大家分享经验。焦桐律同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推免相关事项,他提到有意向获得推免名额的同学平时一定要注重考试成绩,在考试成绩领先的基础上还要通过竞赛和发表专业论文来拉开差距。之后,袁楚彦、董浩、赵宇、刘鸿、谢莉五位同学分享了考验经验,建议同学们选择好报考的院校,在考研的过程中要保持好乐观的心态,懂得释放压力。赵宇同学则详细地分享了她的英语复习经验,作文一定要写出自己的内容。最后,吕士杰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他提到,考研与就业不要兼顾,要根据意向制作有针对性的简历,面试前要先了解企业,不可盲目投递简历,避免陷入就业陷阱,不要小看“普通”的自己!

会议尾声,辅导员王怡苏老师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从分享会中有所收获,制定学业计划,并祝愿同学们能够拥有美好的未来。

会议现场

周华老师发言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