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北斗繁星·生涯先锋”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北斗繁星”新工科人才培养,传承学院优良学风,稳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6月15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召开“北斗繁星·生涯先锋”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出席大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党校、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风督导组和人工智能学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电信院全体领导和部分师生。大会由电信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主持。

电信院院长张治中首先作学风建设推进报告,他从历史沿革出发,深入介绍了学院的教研平台、创新团队、科研实力、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发展的强有力支撑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着重介绍了科研对人才培养的核心引领作用,学院“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 创新打造新工科人才”的特色做法,凸显了学院对学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引领和弘扬学院“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优良院风;张治中院长也鼓励有志向的学生继续在母校深造,投身电子信息,练就过硬本领,筑梦科技强国。

随后,电信院党委书记崔维军宣读2021届“生涯之星”表彰决定,包括考研先锋和先进集体、就业先锋和先进集体、留学先锋、研究生先锋;会上还表彰了一批考研优秀指导教师。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据悉,电信院2021届305名同学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研录取总人数176人,占2021届学生总数的42.31%。更涌现了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等5个“学霸班集体”,文园18栋501宿舍等4个“学霸宿舍”同学全部成功上岸,17级通信工程专业2班等3个班成为就业先进班集体。8名同学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曼彻斯顿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留学,被评为成为留学先锋。邱立争等114名研究生荣获研究生生涯发展先锋称号。

会上,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的陆续和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的李光杨分享了自己院校选择、考研准备经验,激励电信学子勇追考研梦;就业先锋代表田元龙围绕就业强调认真专注的重要性,求职要加强专业知识储备和职业规划;留学先锋代表纪逸芸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录取,她分享了自己漫漫出国路,鼓励电信学子勇敢实现名校梦;研究生先锋代表李峰就职于江苏航天七零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建议大学生要开拓就业渠道,成为“国之重器”投身国家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名校优生选调生邵夫驰秉持“为家乡做些什么”的信念扎根基层,满怀家国情怀,燃烧青春。接着,2018级翟靖宇从2017级万敏慧手中接过优良学风接力棒,倡议全院学子传承学院优良学风,不负青春韶光。

校党委王尧副书记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电信院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显著成效,对获奖师生表示衷心祝贺,激励电信院争做学风建设先锋学院,选树先进榜样,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王尧副书记对“什么是学风”、“学风的意义”进行阐述,期待各位师生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王尧副书记对于学子们的未来发展提出5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树立高远目标,大学生肩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任,要学习毛泽东、周恩来两位伟人的求学故事,以钱学森、袁隆平等科学家为榜样,勤勉学习报效祖国;二是要珍惜美好时光,拿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治学精神,带着责任感顽强拼搏;三是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掌握核心技术,拥有真本领,担任科技发展的重任;四是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把握好大学的所有机会,锻炼自身、激励自身不断进步;五是培养良好的素养,能够独立思考,独立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王尧副书记还表示,教风与学风要互相促进,希望广大师生锤炼品格、创新思路、奉献自我。王尧副书记的话语激励着在场每一位师生,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大会是电信院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电信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新工科人才,牢抓学风建设主线,充分发挥先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和文化自信的信息与通信人才,打造一批批璀璨星空的“北斗繁星”,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发展。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