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梦想公开课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谭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开拓电信学子求职视野,6月9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N201开展梦想公开课之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本科生代表韩小蝶、王琪和郝忠毅、研究生代表邵夫驰和顾钦顺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王怡苏主持,学院2018、19级学生参会。

分享会伊始,韩小蝶学姐分享了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并向同学们剖析了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的区别,还谈到求职时要考虑的因素、如何写简历以及要提前准备面试。王琪学长则主要介绍了南京当地电信相关的企业和南京就业新政策,加深了同学们对南京企业的了解。郝忠毅学长则从简历制作和工作定位方面进行交流,同时分享了面试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的经验。

随后,邵夫驰学长介绍了报考选调生的条件和选调生所要考的科目,建议同学们选择适合的备考计划。此外学长指出了国考和选调生的区别,强调面试时要有礼貌并祝愿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顾钦顺学长提到要有一个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清楚自己要扮演的社会角色,并且高效利用春招和秋招机会。

本次就业经验面对面分享会树立了就业的先锋典范,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就业的信息,在提供宝贵经验的同时,也减少了同学们对未来规划的迷茫,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