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召开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周健 卢钰佳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加强20级电信类学生对分流专业的理解,保障专业分流工作有序高效的开展,12月12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分流宣讲会。电信院副院长刘光杰,电信院各系主任,20级辅导员代表及20级电信类学生参与本次宣讲会。会议由电信院副院长刘光杰主持。

会议伊始,刘光杰解读了《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分流工作实施细则》,期望同学们能够听有所获,理智慎重选择专业,为今后发展迈出巨大一步。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吴礼福通过学科竞赛、课程特点等角度展现电科独特的优势,一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将电科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师资力量方面,电科教授众多,德高望重,资历深厚,在保研升学方面,电科逐年攀升,势如破竹,未来可期。18级电科学长路家琪给20级同学分享自己对电科的理解与感想,从“学科优点、开设课程、自身兴趣”三个维度对电科进行阐述,深入浅出,现身说法。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刘恒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布局提出目前国家对于半导体芯片研发、集成电路人才需求迫在眉睫,指出微电子未来就业的大好前景。随后,刘老师通过详细讲述“专创融合”和“产教融合”的特色,强调将学院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多方育人。

通信工程系主任周华首先从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角度出发,分析了当前国家和行业发展对5G网络规划与建设人员的极大需求,随后从专业历史现状、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成效等角度,详细分析专业特点和实践实训基地的优势。

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张秀再则从电信人的使命谈起,指出当代大学生是托起“中国梦”的主力军,期望同学们的人生规划职业选择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张老师从物联网构造智慧城市切入,突出电子信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具有明显的专业优势。宣讲会最后,同学们提出疑问,系主任们耐心答疑。

本次宣讲会帮助20级同学明晰专业分流方向与就业前景,了解专业学习特色与各科优势,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生分流压力,同时也体现了电信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宣讲会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