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第十六届“北斗繁星·菁英人才”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赵睿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了激发电信学子的奋斗之志,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勇拼搏,12月2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第十六届“北斗繁星·菁英人才”培训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新生代表滕鹤铭同学首先阐述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然后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来鼓励大一新生勇敢面对新的起点、学习环境、大学生活。滕鹤铭同学希望能和所有新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凭借着自己的满腔热血,跟随着前辈们不断完善自我,在美好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紧接着,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史少寒和第二副书记董可雯就团委建设,青年大学习以及下辖的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部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其主要包括各组织的部门招新情况,以及各部门的工作成果。

随后,学生会主席闫旭琼学生会副主席胡晨浩,科协主席岑晓亮,科协副主席宋阳,生涯发展中心主席臧磊,以及青年新闻中心主席张思渝,以“对标新要求、服务新青年、领跑新学风”为主题,对于各部门的职能、深化改革、活动开展、未来展望等各方面进行阐述,以此来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它们。至此,各大组织负责人已经简述了本学年各大组织的发展状况,并寄语各组织通力合作,相互勉励,让电信院的建设得到巨大提升,希望各位同学在工作中不断进步,提升个人能力,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电信院团学组织精心准备的视频,感受了各组织的风采以及各电信学子的青春活力。正是视频中的这些学子发挥着学院老师和学生联系的纽带作用,为同学们美好的大学生活默默奉献。

会议最后,金老师肯定了学院各学生干部队伍思想坚定,有上进心,富有创造力,能立足于本职岗位,但强调学生组织需要加强自身思想建设与锻炼,以此来减少甚至解决自己的不足。金老师提出了培养学生干部的几点想法:一是及时反思,严于律己;二是做好“校园纽带”,为学生服务;三是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效果,并号召同学们做到“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希望同学们在建设和谐校园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预祝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菁英人才开办活动展现了各个组织同学们的青春朝气与活力,表现了各个组织在工作上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之外和谐欢乐的氛围以及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活动顺利展开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典礼

分团委介绍工作

学生会主席介绍工作

金红老师寄语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