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三涯工作坊之考研心理疏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罗阳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研前心理压力,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12月1日,电信院三涯工作坊邀请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肖英霞老师在学科2号楼开展了考研心理疏导交流会。

活动开始,肖老师表明了本次交流活动的主要内容及活动意义,用幽默的语言,独到的见解,逐渐引导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现阶段的困惑,耐心聆听并给予了细致解答。结合同学们的实例,肖老师分析了各种“考前综合征”这些心理问题的成因,并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和策略。随后,肖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调整心态、保持身体健康、安排复习计划,如何正确应对考前和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娓娓道来,抚慰了同学们备考压力下紧张的心情。

面对普遍焦虑与紧张的问题,肖老师建议可以适当通过一些行为转移自身的注意力,比如观察当下的周边环境、调整呼吸、捏拳放松等可以有效静心的方式。不用强行刻意控制焦虑,也注意不要过分松弛。考前可以提前调整学习生活状态,主要进行查缺补漏的工作,从生活作息时间上模拟考试状态。如果出现考前失眠情况,可以做适当的锻炼让人大脑放松,进行自然化调节。

活动最后,肖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数字手指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交流会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交流有效地缓解了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焦虑的心情得到了适当放松,稳定了备考心态。希望考研学子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都能保持良好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