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首届班级生涯信息员选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朱苓豪 李善武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加强对学生职业的精准指导,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进班级生涯信息员队伍建设,电信院依托“北斗繁星”育人基地的三涯工作坊开展了首届班级生涯信息员选拔工作。11月20日下午,电信院生涯发展中心在学科二号楼分八个批次召开“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班级生涯信息员选拔座谈会”,各班级生涯信息员候选人和生涯发展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生涯发展中心主席团成员向同学们汇报了学院三涯工作坊和生涯发展中心的组织结构和未来将在学生考研、就业、创业、生涯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介绍了班级生涯信息员岗位的工作职责、聘任方式和激励措施,同时结合各班级就业创业与生涯发展工作的开展情况、同学们对三涯工作坊和生涯发展中心未来的期待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有效建议。

21级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的鲍王元和吴静同学和中心各部门交流了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提出了对创新活动形式、增加外出交流机会的期待。20级电信类3班的陈星宇同学提出:“我们要在进入大三时,就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摸排,建立跟踪机制,把考研和就业的信息分开,精准推送,这样更方便管理,也能更准确传达同学们需要的信息”。

班级生涯信息员队伍建设是学院构建“北斗繁星”育人体系、打造学院-年级-班级三位一体的学生就业与生涯发展服务工作架构的重要举措。经过选拔,学院组建了一支热心班级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威望高的生涯信息员队伍。

一直以来,电信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和生涯发展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培养新工科人才,把学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学生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争取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真正把服务学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