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无锡研究生院电子信息专硕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祁雪峰 娄华生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无锡研究生院电子信息专硕新生座谈会在N201举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玉娣、研究生教学秘书王琳、校本部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和左香草、无锡研究生院辅导员朱安琪、优秀研究生学长代表陈思成以及45名无锡研究生院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校本部专硕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祁老师对于2021级无锡研究生院电子信息专硕学子加入电信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随后,连续两次获得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陈思成学长给学弟学妹们作了学科竞赛经验分享,陈思成学长从备赛参赛、项目书撰写、答辩路演等环节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比赛各项细节的注意点。“不打无准备的仗”“选题结合社会热点”“合理分配任务”“及时列出各项问题清单”,这些都是陈学长口中的金句,赢得了在场新生的阵阵掌声。

祁雪峰老师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为切入点,重点和新生们分享了学院在党建、评奖评优相关的制度,并督促研究生们重视实验室和宿舍安全,谨防网络诈骗。“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了”,祁老师希望大家在校期间遇到任何困境,都要及时向身边的导师、辅导员和学长学姐求助,让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中,才能安心踏实的科研学习。

叶玉娣副书记从电信院研究生办学的发展历程讲到学科发展的不易,它是代代电信人呕心沥血、奋力拼搏的结果。叶玉娣重点和大家提到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北斗繁星”育人体系,以期电信院学子能够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文化自信的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杰出人才。叶玉娣鼓励大家积极踊跃畅所欲言,一方面可以及时了解到无锡研究生学子的心声,另一方面,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最后,叶玉娣副书记给在座的每一位无锡研究生院学子发放了电信院院徽和卡套,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长河中做一个自信自爱、努力付出、幸福快乐的人。叶玉娣的寄语干货满满、感动满满,本场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祁雪峰老师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