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梦想公开课之校友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高革飞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发挥校友先锋示范作用,加强电信学子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导,5月26日,电信院邀请李世涛、任杰、曹晓磊、张风歌、诸庆宇、张欣六位优秀校友给学生们带来一堂精彩的梦想公开课。

课上,2004届校友李世涛结合自己创立南京硬腿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故事,围绕“专注、品牌、参与、线下”让19级微电子同学切实感受到短视频、新媒体的发展。李世涛校友指出要“做贴近时代的传播”,创新传播方式,肩负社会责任感,用“情怀”做好传播。他鼓励同学们关注时事,提高专业素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为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2014届校友任杰则以风趣幽默的话语讲述了伙夫智能餐饮供应链的创立过程,分析了智能餐普推荐、智能溯源系统、智能采购助手等核心技术,并且以实际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的发展,打开学生认识科技创业的大门,激励同学们成为复合型人才,大胆创新创业。

来自苏州京东方医院曹晓磊校友从当下就业环境与求职渠道出发,从企业招聘角度详细分享了求职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张风歌校友从自身成长经历和创立苏州德爱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带来学习和未来走向社会的启发。诸庆宇校友从自身行业出发,给同学们分析集成电路芯片行业面临的需求和挑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科技报国的实践中。张欣校友从自身“特殊”经历出发,分享自身工作、考研的人生体验,鼓励同学们保持一颗进取的心,越努力,越幸运。同学们也与校友们积极互动,校友们也结合实际情况对问题一一回复。

本次梦想公开课校友云集,学生面对面与校友沟通交流,感受到校友风采,在学生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开阔学生视野,同时学院联动校外资源,助力学生的职业生涯。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