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走进六一小学“小红花”课堂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金欣然 姬梓荣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电信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金欣然同学应党建共建单位盘城街道板桥社区的邀请,赴六一小学四年级(4)班开展讲座,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科技教育课。这节课以“浅谈国之重器”为主题,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和舰载、机载雷达技术,带领孩子们上太空,游五洋,感受了科技的力量。

金欣然同学以优秀的“胖五”使得孩子们对我国长征五号系列运载火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我国不断进步的航天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金欣然同学用军舰和战机的“眼睛”向小学生们科普知识,他通过提出军舰和战机在浩瀚的大海和一望无际的天空中如何规划路线、如何发现并击中目标等问题和孩子们互动,巧妙地抓住小学生的兴趣爱好,活跃了课堂气氛,也在孩子们内心深处种下了保家卫国、为国争光的种子,鼓励他们今后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技术。

本次主题科普讲座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热爱,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参与到“国之重器”的研发当中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