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举办第54期研究生“勤笃”论坛之职业规划篇

发布日期:2021-05-28    作者:王学英 祁雪峰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学科2号楼N510举办了第54期研究生“勤笃”论坛。本次论坛由电信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王勇同学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祁雪峰和电信院研究生学子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邵夫驰同学进行了关于准备选调生考试的经验分享,他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名校优生选调生和省应届优秀大学生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对备考和考察环节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他呼吁学弟学妹们要学会合理分配时间,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平时多积累、多思考、多练习才是正确准备笔试的打开方法,他还强调了考察环节时最重要的是自信。

陈思成同学分享了有关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方面的备战经验,作为2020年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兼top10的队员,他强调赛前做好充足的准备、勤于思考、敢于请教老师问题,方能在一众作品中突出重围,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优良的学习习惯是成为获奖的关键原因。

冷悦同学分享了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经验,她详细讲述了出国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呼吁学弟学妹们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学校和专业方向,并做好时间规划。期间,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和疑问提出相关问题,论坛报告者们积极与同学们互动,气氛融洽。

祁雪峰老师结合交流分享的内容,指导同学们如何更好地面试,补充了如何巧妙回答陈述自己缺点的问题,祁老师表示最高级的回答是通过表述自己的缺点,顺带出自身符合职位的优势特点。祁老师还叮嘱要报考选调生的同学,平时要做一个有心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项素质提升活动。

此次研究生“勤笃”论坛的顺利开展不但使同学们对备战研电赛有了努力的方向,还为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提供多条路径。

论坛现场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