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院开展梦想公开课之考研经验分享会名校专场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曹见闻 姚煜航    编辑:高革飞    浏览次数:

为帮助电信学子21年考研再创佳绩,提高学生的考研积极性,5月19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科二号楼C110组织考研优秀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考研经验。本次考研分享会由辅导员王怡苏老师主持会议,考研导师施建锋老师进行指导,2021届毕业生黄万鹏、王恺、伏梦雅、刘晨选进行分享。

分享会伊始,施建锋老师上台与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施老师告诫大家明确目标要越早越好,做到有针对性复习,心理素质也很重要,调整心态才能取得好成绩,切忌弃考。此外,他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东南大学信息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成绩,让同学们对于东南大学的考研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随后,由成功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黄万鹏学长给同学们带来经验分享。他从政治、数学、英语以及专业课学习方面进行展开,尤其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分类做题,紧抓阅读、翻译。同时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建议大家面对考研,要主动出击、尽早准备,关于专业课信号与系统,黄学长向大家提出许多复习建议,并分析电科大与我校课程的区别,这对于想报考电科大的同学有很大帮助。

王恺学长则用幽默的口吻为同学们介绍实用的学习资源,分享每门科目的复习经验。伏梦雅学姐强调坚定考研目标,做好复习规划,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干货。最后,刘晨选学长建议同学们要从自身的弱点入手,重视错题和计算,做好规划。会后,同学们和学长学姐及老师们积极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分享会为电信学子提供宝贵的考研经验,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

黄万鹏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施建锋老师讲授考研

王恺学长分享考研经验

二维码